快新聞/新加坡單日確診又破千! 專家:春節前後恐達Omicron高峰

新加坡連續2日確診破千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Omicron在全球肆虐,採「與病毒共存」的新加坡近日確診數攀升,連續2天單日染疫人數突破千人,新加坡防疫專家預估,在農曆新年前後,Omicron疫情可能會達到高峰,目前星國政府仍採與病毒共存策略,恐怕要在重症患者人數激增下,政府才會加強防疫措施。

新加坡自去年12月開始,國內感染Omicron人數不斷攀升,近日每天新增的本土確診遠超於境外移入個案,星國政府17日宣布暴增1165人確診COVID-19,此數字也是自去年12月初以來,星國單日確診人數再度破千。

根據新加坡衛生部通報,18日又有1448人確診,而其中包含589起Omicron個案,另外有504起本土案例、85起境外移入,星國醫藥服務總監麥錫威(Kenneth Mak)近日曾表示,這次Omicron來襲,單日新增確診人數恐飆至1萬,甚至到1萬5000人。

根據星媒報導指出,有專家評估這次Omicron疫情高峰可能落在農春節前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