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芳行徑多可惡?苦苓「一句神比喻」 網讚:太中肯了
苦苓神比喻方芳行徑,讓網友不禁讚嘆。(組合圖/翻攝自苦苓臉書、看台海微博)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67歲資深演員方芳(周正芳)近期移居中國,頻頻發表統戰言論,甚至揚言要中國教訓台灣,此話一出掀起台灣民眾怒火,知名作家苦苓也寫下評論,以幽默口吻對方芳的行徑作出「神比喻」,讓許多網友大讚,真是太中肯了!

更多新聞: 今晚有機會贏中國!綠委號召全民應援:一起幫台灣女足加油

方芳接受中國官媒「看台海」訪問,聲稱台灣現況讓人不忍心,「想讓台灣重新回到曾經的美好」,並形容台灣就像「小孩子」,「小孩不講理,有時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言下之意,就是希望她口中的祖國出手教訓台灣。

苦苓19日在臉書暗諷,「你認賊作父我無所謂,但你還叫你爸來教訓養你長大的媽媽,那我就不能不說你是畜生了!」簡短一句比喻鏗鏘有力,讓許多網友認同大讚「說的極是」、「形容的太好了」、「說得好!非常認同」。

我國陸委會說明,「看台海」是中共中宣部所領導「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的官方網路媒體平台,其運用長期在陸發展的台灣藝人對臺進行統戰宣傳,政治意圖十分明顯。

陸委會提醒,國人赴陸發展及公眾人物接受陸媒專訪時,不該配合中共對台進行統戰宣傳,發表傷害國家尊嚴、不符事實的言論,並應遵守兩岸條例及相關法令等規範。「本會已會同相關機關,持續關注陸方相關統戰情形,倘有涉及違法情事,將依法處理」。

方芳行徑多可惡?苦苓「一句神比喻」 網讚:太中肯了
方芳把中國比喻成家長,直言小孩不講理「打兩巴掌他才知道厲害」。(圖/翻攝自看台海微博)


更多新聞: 孩子睡紙箱淚討抱抱!虎頭山「釋迦媽媽」頂風雨擺攤撐生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