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的考驗!老外挑戰台灣蛙人天堂路 過程痛苦仍堅持完成感動全網

Allen和隊友們挑戰蛙訓練,在24小時內,挑戰人體的最大極限。 (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影音中心/陳祁報導

成為蛙人要經過非常嚴苛的魔鬼訓練,必須要歷經高強度的體能、水性、操舟等考驗,只有通過最痛苦的階段,走到最後一關天堂路,才能成為兩棲精英。YouTuber Allen日前和外國朋友,一同參與台灣的蛙人特訓,挑戰體能極限再極限,從海灘到山頂揹30公斤石頭徒步、攀爬懸崖、爬天堂路等,每一項訓練把人的體能操到極致,他也坦言:「放棄的念頭一直都在他的腦海中。」每當看到隊友依然努力撐下去,他就會逼迫自己別太快放棄,直到完成了挑戰。

Allen坦言,自己無時無刻都有想放棄的念頭,最初是在海裡泳訓,和另外一位夥伴因為動作太慢,被告知還要再回到海裡重新游回來,他印象中反覆回去了4-5次,他那時想到自己作為團隊最年長的一員,都會輕易萌生想要放棄的念頭,每當他看到其他夥伴仍然在努力,他就會鼓勵自己再試一次,和大家一起努力到最後。

在24小時訓練中,Allen和隊友們變成了一輩子的朋友,彼此扶持鼓勵,無法言語的感動流竄於他們心中。(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
Allen 回憶起最後一關的「天堂路」,隊友們一同乘著小舟遊覽海洋,經過如此艱難的訓練,當他們大家同在一起,乘風破浪的景色,將永遠伴隨在他的記憶中,他看著隊友們洋溢的笑容,此時此刻的他,是很感動的,小船往前駛,就象徵著回家的路,即將通往最後一關的天堂路訓練。在充滿稜角的石頭上匍匐前進,石頭和肉體疼痛讓他永生難忘,往背後回頭一看,他的隊友正在鼓勵著他,正因為有他們存在,所以這一次Allen做到了,成功完成蛙人訓練挑戰。
當Allen抵達最後一關天堂路時,心裡彷彿放下一個大石頭,因為他知道隊友們,永遠在他身後替他加油打氣。(圖/翻攝「lifeintaiwan - 英國叔叔」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