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別急!莊人祥:下週一有批莫德納到 第21期還會開放預約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1922疫苗預約平台,第20期仍是莫德納預約率最高,達99.64%,量能僅剩1262劑,不少民眾抱怨搶不到莫德納。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宣布,下週一還會有一批莫德納抵台,因此第21期還會有莫德納疫苗可預約。指揮官陳時中表示,2月過完年後,應可打到新的疫苗。

莊人祥表示,現有的250萬劑莫德納已配送給全國地方縣市衛生局,昨天已打了29萬劑莫德納,約略還剩220萬人份追加劑,若以每天施打30萬人,平均到下週三就會用完,但有些縣市打得快、有些慢,加上第20期開了30幾萬劑,到30日都還有莫德納可打。

不過,莊人祥指出,第19期預約只有9萬2000人,但打了29萬劑莫德納,因為目前縣市衛生局除提供預約平台外,也提供專案造冊人施打,第三劑多給65歲以上長者先施打,加上先前醫療院所開放民眾預約莫德納,但衛生局將這些疫苗挪到專案造冊及預約平台,導致有些診所的疫苗被收走。

莊人祥說,疫苗都已發到各地方衛生局,由衛生局調派,各個衛生局也盡力將疫苗打到民眾身上。他強調,「大家不要急,下週一還會一批莫德納疫苗進來,所以第21期還是會有莫德納疫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