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傳將參選台北市長 管碧玲籲:應先處理18歲公民權!

有消息傳出蔣萬安將參選台北市長。(圖/擷取自蔣萬安臉書)

今有媒體傳出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將參選台北市長,但蔣萬安今受訪時對於是否參選一事仍守口如瓶,沒有正面回應,僅說會站在人民立場,為民眾做事。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透過臉書直言,蔣萬安要面對祖先不如面對年輕人!修憲需要12個國民黨立委,更反問「蔣萬安有沒有勇氣做那12個中的一個?」

立法院昨(18)日召開修憲委員會,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3黨立委經討論後取得共識,將公民權從20歲降至18歲,然而國民黨立委持續缺席。

民進黨痛批,國民黨立委彷彿忘了自己的提案,提案說明、公聽會舉辦以及審查會議,全部選擇缺席,這代表國民黨嘴巴說支持18歲公民權,實際上卻是在打假球,令人遺憾,呼籲國民黨,儘速回到委員會開會。

而今有媒體披露蔣萬安將出征參選台北市長,對此管碧玲則說,若蔣萬安宣佈選市長,希望他登高一呼,響應修憲處理「18歲公民權!」管碧玲直言,蔣萬安應該面對的是未來,而不是過去!「面對祖先不如面對年輕人」。

管碧玲呼籲藍營,修憲需要12個國民黨立委,更反問蔣萬安有沒有勇氣做那12個中的一個?

貼文一出也引來網友留言「國民黨在年底選舉完可能倒台了」、「國黨現在最怕的是年輕人」、「先去驗明正身吧」、「要限制持有住商土地面積來平均地權,罰款到出售」。

管碧玲評論蔣萬安將參選台北市長一事。(圖/擷取自管碧玲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