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諷「塔綠班」禾餘麥酒創辦人道歉了!網一看再罵翻:別裝了啦
禾餘麥酒創辦人聲明道歉,仍遭網友無情砲轟。(組合圖/翻攝自禾餘麥酒臉書)

政治中心/李國綸報導

中國單方面宣布暫停進口台灣鳳梨、蓮霧、釋迦,衝擊台灣農民生計,「農藝女孩看世界」在臉書粉專解釋來龍去脈,卻意外被「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嘲諷「塔綠班」。面對廣大輿論撻伐,禾餘麥酒終於聲明致歉「對不起,我真的錯了」,但長篇大論的解釋,似乎網友們還是不能接受。

更多新聞: 孩子睡紙箱淚討抱抱!虎頭山「釋迦媽媽」頂風雨擺攤撐生計

禾餘麥酒創辦人陳相全19日下午透過臉書粉專聲明,他提到「單純由政府採購解決農產品過剩問題,對台灣農業的健全發展其實沒有幫助」,這也是他開始創業的原因,但很遺憾,過去數十年的政府,無分黨派,大都採這種做法。而這次政府處理釋迦問題的方式,他也並不認同。

陳相全質疑保價收購、請國軍協助去化等政策,確實可以減少農民損失,但一再發生只會讓人質疑農業主政機關缺乏規劃。而這次鳳梨釋迦遭遇對岸打壓,農政單位還是老調重彈,若不能永續,農民長期的商機與市場又在哪裡?

陳相全坦言,「這是昨天當下我回文的心境,但我的情緒性發言,是絕對錯誤的」,對於自己昨天的言行造成的撕裂,感到十分懊悔內疚,未來會深自檢討,不再有類似的錯誤發言,也希望大家透過這次機會,能更關心台灣農業長期發展的問題。「最後,再次向農藝女孩、向大家道歉,對不起,我真的錯了。」

儘管陳相全解釋長篇大論,但許多網友仍不領情,狠酸「為何要為自己的真心話道歉?」、「昨晚的霸氣去了哪?」、「別裝了啦!做自己不是很好」、「左思右想,我還是買立陶宛啤酒好了」、「只要留第一段就可以了,後面打的只顯得道歉沒有誠意喔」。

更多新聞: 快新聞/禾餘麥酒創辦人留言諷「塔綠班」 遭網友出征狂刷百則負評慘剩1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