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檢人員去西堤未掃實聯制隔9天才通報 桃市府「無法罰」:盼不要再發生

中壢西堤餐廳爆發疫情,然而桃園地檢署一名行政人員曾在1月9日前往,不過因為沒落實簡訊實聯制被漏匡列,也沒注意疫情新聞,直到昨(18)日才通報,經PCR採檢陰性。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今(19)日坦言,依傳染病防治法沒有辦法開罰,呼籲有實聯制一定要做滿,希望這樣的情形不要再發生。

桃園中壢西堤牛排餐廳爆COVID-19群聚,1月7日、1月9日用餐顧客多人確診,桃園地檢署一名行政人員曾在1月9日到過西堤餐廳用餐,但沒有落實簡訊實聯制被漏匡列,也沒有注意疫情新聞,直到昨日上午才通報給桃檢。

桃檢今天表示,該員PCR採檢結果為陰性,辦公室同仁PCR結果也都是陰性,已將該員情形通報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依相關規定辦理,是否懲處待後續討論。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坦言,實聯制並沒有強迫也沒有處分,但實聯制有備無患,若要用到的時候匡列就能更快速,還是呼籲大家要配合。

王文彥也指出,依傳染病防治法目前的執行狀況,這樣並沒有辦法開罰。不過王文彥說,不希望這樣,現在疫情那麼嚴重,所有國人都應該知道這個消息;到任何一個公共場合,「如果有實聯制一定要做滿實聯制」,或者是登記,任何方法留下紀錄,讓疫調可以通知。

王文彥呼籲,有時候用了一萬次,發生一次就會救一個疫情的線,希望這樣的情形不要再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