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未與家人過節!在台美國妞思鄉難過落淚 網友安慰:妳並不孤單
美國妞Kristi來台後無法與家人度過聖誕節,雖然當天有與朋友一同慶祝,但首次獨自度過沒有家人的節日,還是讓她難過地在鏡頭前落淚。(圖/翻攝「Kristi Martin」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聖誕節是外國人的重大節日之一,重要程度就如同台灣人的過年一般,親朋好友會趁著此時團聚慶賀過節,但不少外國人可能會因為獨自在外打拼錯過這重要節日,美國妞Kristi透過Fulbright計畫來台,預計將在台灣教授英文,而她決定來台灣時,注定無法和家人一同度過聖誕節和跨年,讓她不禁在鏡頭前淚崩。

更多新聞: 台灣經典餅乾「很麻煩」?日本小孩試吃寶島零食 這1款讓人感到疑惑

雖然聖誕節當日,Kristi一早就買外送咖啡給自己過節的氣氛,接著與朋友吃早午餐、逛花市、布置家裡、和朋友吃燒烤晚餐慶祝,一切都是相當地美好,但當她回到家獨自一人時,想起來遠在美國的家人,不禁難過地在鏡頭前落淚,並表示「想家太痛苦了,而節日讓這種感覺更深了」,她在鏡頭前難過了許久,最後仍打起精神不再憂鬱下去,勉勵未來會有更多值得期待的體驗,而不少台灣網友也留言為她打氣,「希望台灣人的良善能讓你感到溫暖」、「你並不孤單,我們是你在台灣的家人」、「希望妳在臺灣的經驗能更豐富未來的生活」。

更多新聞: 語言障礙纏身!網紅受口吃困擾超過10年 他曝:影片流暢都靠剪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