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女單續爆大冷門 三號和六號種子出局

澳網第四天,女單繼續爆出大冷門,三號種子前球后穆古魯薩(Muguruza),面對世界排名61的法國選手柯爾妮(Cornet),竟然遭到兩個三比六落敗,意外在第二輪止步;另外19歲的丹麥小將陶森(Tauson),也以6:2、6:3擊敗六號種子康塔薇特(Kontaveit),繼續演出驚奇戲碼。

首輪以直落三輕鬆過關的前西班牙球后Muguruza,第二輪對上排名61的法國選手Cornet,遭受嚴重威脅,Muguruza網前的截擊失誤,讓她的發球局遭到破發,Cornet把握機會以6:3率先搶下第一盤。

Muguruza這場完全沒打出應有節奏,全場出現33次的非受迫性失誤,整整是對手16次的兩倍之多,也沒有逼出任何破發點,Cornet最後就以兩個6:3爆出冷門淘汰掉世界第三的Muguruza。

前網球球后穆古魯薩表示,「這是艱困的的一天,我完全沒有掌控到比賽節奏,我的發球沒有發揮,我的回擊球打得也不理想。」

19歲的丹麥小將Tauson,第二輪對上六號種子Kontaveit,Kontaveit這場的第一發贏球率只有55%,遠遠不及Tauson的73%,全場打得十分辛苦。

越打越順手的Tauson,最後只花了1小時19分鐘,以6:2和6:4,讓六號種子Kontaveit中箭落馬,Tauson漂亮挺進到第三輪。

男單方面,世界第三的Zverev,面對地主選手Millman,飽嚐滿場一面倒的噓聲,但這絲毫不影響Zverev的表現,他全場轟出14記Ace,九度破發,最後就以6:4、6:4、6:0直落三獲勝,Zverev和Medvedev誰只要拿下冠軍,就會成為新科球王。

來看兩位反應超快的球僮,這位球僮面對一顆強勁回球還能及時閃避。

接著另一場Sabalenka的發球觸網,旁邊的球僮直接伸手順勢接住,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獲得滿場觀眾喝采。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