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口罩擋不住Omicron! CDC將免費發放4億個N95口罩

不只英國宣稱Omicron疫情達頂峰,美國疾管局數據也顯示,Omicron威力在美國正開始消退,但同時指出未來一個月,會有超過6.1萬人病故,目前當局正全力推動發放免費篩劑等防疫物資、民眾最快下周就能在藥房等拿到免費N95口罩。

Omicron殺來,美國疾管局要美國人口罩戴起來,而且是N95。

阿拉巴馬大學傳染病教授馬拉索表示,「口罩是我們擺脫疫情的基本工具。」

Omicron傳染力太強,一般口罩擋不住,政府釋出庫存的4億個N95口罩,下周就要送到醫療院所和藥房,讓美國人免費拿。

而讓郵差很忙的還有這個,居家快篩試劑,5億份免費在網站上索取,首波發放4份試劑給每戶家庭,最快月底寄出,只是郵局有15000人不是生病就在隔離,雖然郵政署保證絕對趕得上進度,但民眾就怕沒得戳。

美國民眾說,「我很擔心沒法做即時檢測。」

除了口罩和快篩試劑,疫苗也要快快打起來,不然染病後重症機率是13倍。

阿拉巴馬大學傳染病教授馬拉索表示,「我們需要疫苗免疫力。」

根據CDC最新數據,全美每日新增7天平均值在13日達到高峰,為79.5萬人,之後病例開始下降,隔周染病數下降2%;華府、新澤西等地明顯退燒。

紐約市長亞當斯說明,「現狀很清楚我們贏了。」,但包括愛達荷等六州,單日確診暴增50%以上。

世衛秘書長譚德賽表示,「沒有一個國家擺脫疫情了。」

CDC也預告,未來一個月,美國可能有超過6.1萬人病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