險! 男子跳軌撿手機 最高可罰五萬

日前有名男子在新竹車站月台等車時,手機不慎滑落軌道上,他既然直接跳下月台,到軌道上撿手機,沒想到這一幕剛好被兩名鐵路員警看到,立刻喝斥阻止。民眾闖入軌道,不只最高可罰5萬元,萬一造成傷亡,還會吃上刑責。

更多新聞: 台日友好再一樁!為災害發生時能互助 全台8縣市與靜岡簽署防災協議

新竹車站月台上,大家等著火車進站,眼前這名穿著灰色羽絨衣的男子,突然跳下月台!怎麼回事?原來前秒他從外套口袋掏出手機時,手機咻一下,還踢了一下,就掉到火車軌道上。

民眾說,「很危險,照理來說遇到這種事應該要找站務員吧。」、「我覺得很危險啊,軌道是不能隨意進去的,我自己是不會下去,生命誠可貴。」

其他民眾都覺得太危險。其實事發當時男子,也一度猶豫,左右看了一眼,似乎在確認沒火車,往下一跳,沒想到立刻被兩名巡簽的鐵路警察發現,立即上前遏止,男子爬上來後,五分鐘,一輛火車進站,真的好險。

險! 男子跳軌撿手機 最高可罰五萬
鐵警局新竹分駐所副所長謝世賢說,「民眾若有物品掉落軌道間,請第一時間通知車站人員協助幫忙,切勿自行跳下軌道,若有列車閃避不及,可能嚴重危害到列車交通秩序,及自身生命安全。」
險! 男子跳軌撿手機 最高可罰五萬
擅闖火車、台鐵以及捷運的軌道,根據鐵路法、大眾捷運法,可處1萬元至5萬元罰鍰。因此釀成意外,則涉及刑法,最高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萬5000元以下的罰金。千萬別以為跳下月台,沒什麼,萬一發生意外,絕不是當事人所能承擔的。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前後「老師態度大轉變」 醫神還原說詞家長笑翻:超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