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選舉藍白合? 蔣萬安回覆四兩撥千金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出面喊話,要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應共推候選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更加碼警告,兩方不合作,就會讓民進黨漁翁得利。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在臉書上開酸,直言柯文哲再笨,黃珊珊再傻,也不至於會點頭啊,郝龍斌才真是「太老實」。更直言黃珊珊的條件就未必輸給蔣萬安。

連兩天被追問台北市長選舉藍白合話題,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依舊四兩撥千金。

立委(國)蔣萬安說,「人民才是選舉當中最重要的主角,我想各政黨之間其實要思考是要做什麼對人民最有利。」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各位做事情好嗎,不要每天逞口舌之快。」

被問到會不會成為藍白合作下的犧牲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扳起撲克臉,不想多談。但拋出藍白合話題的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持續透過廣播節目,放送他的主張。

主持人尹乃菁說,「國民黨來講現在好像也沒有去跟民眾黨接觸。」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我的了解沒有,最起碼我沒有,其實談總比不談好,合不合作是一回事,尤其在現在這個狀況下,我覺得要跟執政黨來抗衡的時候,在野之間的聯盟或者在議題的選舉合作,長遠來講是必須的。」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說,「合的話可能不只是市長要合,議員都要拿出來談,可能還牽涉2024選舉的問題,就是棄保啦還是有棄保,我跟黃大洲那次是棄保不夠乾淨,保了陳水扁選上就這樣。」

黨內大老頻頻給意見,就擔心親民黨出身的黃珊珊,鐵定會瓜分到蔣萬安的票源。但作家蔡詩萍在臉書發文狂酸,直言郝龍斌建議用民調定高下,這哪叫「藍白合」?!根本是「請君入甕」嘛!柯文哲再笨,黃珊珊再傻,也不至於會點頭啊,不是嗎?反而凸顯了郝龍斌才真是「太老實」「太單純」了。不要問「誰容易贏得選舉」,要問「誰更適合當台北市長」!這問題一轉換,黃珊珊的條件就未必輸給蔣萬安了!

立委(國)李德維表示,「蔣萬安會把一切計畫在內,即使是三腳督,對在野黨而言,當然能夠發揮,最大的力量是一件好事情,但是不諱言,這要雙方都有條件與意願,現階段還是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立委(民)何志偉說,「看他過去幾年跟柯文哲,合作的一些狀態,幾乎都沒有什麼好下場,所以你們要合那我就祝福你們,必須幫蔣萬安叫個屈,他就是是一個很美麗的雕塑品在那邊,好看但不太會動,很多重大議題他也不敢去表態。」

綠營立委話說得酸溜溜,左轟蔣萬安,右打柯文哲,藍營炒藍白合,綠營隔岸看笑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