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涉虐待! 22隻狗關同籠 環境髒亂飲水混濁

新北市動保處接獲民眾檢舉,在石碇地區,有人長期把22隻狗關在籠子裡,供應的食物疑似不足,飲水又不乾淨,動保處立刻派人前往稽查,果然發現兩隻犬隻因此生病,還發現這名男子,擅自把捕捉到的台灣彌猴,帶回家飼養,確認後,依法開罰14萬3000元。

更多新聞: 註銷貨車「當路霸」賣水果 千張罰單金額達37萬

動保處人員大動作稽查,一進屋內,只見一個超大狗籠,幾十隻狗就住在裡面,但從鐵籠到屋內的牆壁地板,全都烏漆媽黑、積滿汙垢,仔細看狗籠裡沒放飯盆,飲水也非常混濁,附近民眾都看不下去,通報動保處來處置。

飼主走出來,還帶了一隻台灣獼猴,原來他除了養狗,還把猴子當作寵物,但飼養犬隻的地方實在太髒亂,還有2隻狗因此生病了。

飼主涉虐待! 22隻狗關同籠 環境髒亂飲水混濁

新北市動保處副處長黃嘉文表示,「確實現場的環境是非常髒亂,有些狗的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這個部分因為他又沒有做寵物登記,也沒有做節育,另外也沒有施打疫苗。」

這名45歲劉姓男子,住在新北市石碇區,長期把22隻狗關在籠子,疑似沒有給充足的飼料,環境也沒有清潔乾淨,動保處人員到場勘查,立刻把生病的狗,帶回動保處治療,也把台灣獼猴帶去野化訓練,準備放生,針對飼主照顧不善的行為,大動作開罰。

飼主涉虐待! 22隻狗關同籠 環境髒亂飲水混濁

新北市動保處副處長黃嘉文說明,「可能很想養狗,但是他自己的環境也不是那麼好,所以我們就是輔導他能夠針對整個環境,來做一些改善,不然他基本上都放在籠子裡面。」

飼主宣稱愛狗人士,卻讓這些愛犬置身髒亂環境中,他表示近期會整地,讓狗籠再升級,動保處人員也會定期稽查,確保牠們有個安全舒適的家。

飼主涉虐待! 22隻狗關同籠 環境髒亂飲水混濁

(民視新聞/黃恩琳、劉毓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警破獲迷你軍火庫! 嫌辯稱「過世友欠債抵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