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城福安宮除夕拜頭香、發錢母 活動照辦

屏東車城福安宮和恆春高山巖福德宮是屏南兩大土地公廟,今年同步宣布拜頭香和發錢母活動照常舉辦!車城福安宮準備了超過10萬枚的錢母和發財錢,供民眾索取。恆春高山巖福德宮則準備3萬5000份,初一到初五,每天上下午兩個時段,發完為止。

更多新聞: 芬蘭終於有肯德基!大馬人妻苦等5年 炸雞一入口淚喊:Oh my god

金幣上印有土地公的人像,背面則是一隻威風凜凜的老虎,這是屏東車城福安宮虎年特別打造的紀念金幣,今年將照常發放。

車城福安宮總幹事陳明秀說,「初一到初五每天上午10點,跟下午2點各一場,所以我們總共大約要發放將近6萬5000顆,還有我們的公關數量,加起來超過十萬顆。」

車城福安宮除夕拜頭香、發錢母 活動照辦
福安宮發錢母今年邁入第16年,去年因為疫情取消發放,今年雖然北部疫情再起,但考量全台疫苗施打覆蓋率提升,決定恢復發放錢母,除夕拜頭香的活動也照常進行,讓民眾在新的一年「福氣、財庫滿滿滿」!

車城福安宮主委曾寶文說,「(除夕)我們還有增加抽獎,獎品可以說非常豐富。」

屏南另一間知名的土地公廟恆春高山巖福德宮,也同步宣布過年發錢母,特別訂製了象徵招財金元寶,裏頭還嵌了一枚50元硬幣,將在除夕到大年初5限定發送。

恆春高山巖福德宮總幹事張榮志,「我們有準備差不多3萬5000枚,插頭香我們就有送麻糬,大金元寶以及一個錢母,過年初一到初四我們有送元寶,早上9點下午2點。」

車城福安宮除夕拜頭香、發錢母 活動照辦
恆春高山巖福德宮坐落在咾咕石礁岩上,最近廟方準備重建,意外發現神座上方的礁岩,竟然由黑色變成金黃色,讓信徒直呼是「石頭變黃金」。

恆春高山巖福德宮總幹事張榮志說,「今年應為去年正月才開始說要蓋廟,3、4月就發現裏面都變金色的。」

神奇的景象,加上發放錢母,預計又會掀起一波人潮,民眾過年時到墾丁旅遊,別忘了順便到屏南這兩間土地公廟走春,祈求一年好運旺旺來。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前後「老師態度大轉變」 醫神還原說詞家長笑翻:超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