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與病毒共存的「關鍵問題」! 李秉穎揭露:還有20%民眾未接種疫苗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左)與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李秉穎(右)。(圖/擷取自周玉蔻臉書直播)

各國疫情持續嚴峻,加上變種病毒Omicron出現,不少國家開始選擇與「病毒共存」,台灣也對此掀起論戰。台大醫師、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今天表示,台灣與病毒共存的「關鍵問題」,在於國內還有20%的民眾未接種COVID-19疫苗,以致「無法放心跟病毒共存」。

西堤餐廳群聚案持續擴大,桃園、新竹相繼出現多位相關確診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上說到,「以現在的大量傳播情況,與病毒共存,這是一個在可以控制的情況之下,我們大概也有做這樣的一些準備,大家也要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不過現在還是要,力行多層次的防疫力求清零。」

陳時中當時也指出,從提高疫苗覆蓋率,到戴口罩、勤洗手等個人衛生習慣,多層次防疫,台灣仍力求清零,但也做好「與病毒共存準備。」隨後還說很多政策不是說說就好,一定要縝密規劃才能進行。

李秉穎今天上午接受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專訪,談到台灣與病毒共存的「關鍵問題」,在於國內還有20%的民眾未接種COVID-19疫苗,以致「無法放心跟病毒共存」,因為萬一發生大規模社區流行,20%未接種疫苗者可能引發重症,其中2至4%死亡率,連帶影響醫療機構收治問題。

「沒有打疫苗是非常大的關鍵!」李秉穎對著周玉蔻說,各個政治人物應該想想,有無好的方法讓各個區域內「疫苗接種率提高」,應該舉辦個比賽,誰得兩劑疫苗接重率最高、最有創意,並對台灣防疫做出最大貢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