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帛琉近200人確診!境外大增導致本土疫情 新光醫院估傳染鏈已到第5輪
新光醫院將派團隊前往帛琉對抗本土疫情。(圖/民視新聞)

與台灣有旅遊泡泡的友邦帛琉爆出COVID-19疫情,新光醫院派出4人醫療團隊前往協助。感染科主任黃建賢今說明,當地2萬人口有將近200例確診,其1月初境外移入有上升趨勢,主要從關島進來,接著在月中開始有本土個案出現,「傳染鏈看來到第4輪、第5輪,與台灣類似」,團隊將過去幫忙增加篩檢量能、設置基因定序儀器,不過目前判斷確診者應都是變種病毒Omicron。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吃美食不用愁車位! 台南海安路地下停車場擴增「累計逾千席位」

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以來,原是0本土確診的帛琉近期快速增加個案,新光醫院規劃22日派醫療隊送1萬劑快篩等物資,協助圍堵疫情;疫情指揮中心則研擬評估是否加嚴「帛琉泡泡」。

新光醫院今表示,週一下午得知帛琉有本土疫情發生,因此將派出4名同仁過去協助,這也代表他們沒辦法在台過年,這是很大的犧牲。

感染科主任黃建賢今說明,當地2萬人口有將近200例確診,且還在繼續發生,這是危機要馬上處理,帛琉是台灣的好朋友,其健康等於是我們兄弟的健康。

黃建賢指出,帛琉在1月初境外移入有上升趨勢,主要從關島進來,接著在月中開始有本土個案出現,「傳染鏈看來到第4輪、第5輪,與台灣類似」。當地可進行核酸檢測,團隊將過去幫忙增加篩檢量能、設置基因定序儀器,不過根據全球疫情來看,目前判斷確診者是變種病毒Omicron的機會較大。

對於外界關注的台帛旅遊泡泡,黃建賢回應,旅客不會跟當地人接觸,只會碰到有打過疫苗與國家認可的導遊、飯店人員等,現在的觀察帛琉疫情仍是相對安全,至於要不要升級就由其政府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北風挾雨彈! 新北等3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