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22北市藍白合作? 王世堅:朱立倫拉柯壓韓但會「捉雞寄山貓」

朱立倫與柯文哲。(合成圖/擷取自朱立倫臉書;北市府提供)

2022年縣市長選舉年底舉辦,各陣營開始積極布局,其中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喊出「藍白合」,國民黨與民眾黨應該要共推候選人。對此,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時表示,對於現在聲望低的朱立倫來說,面對黨內最大敵手韓國瑜,除拉高自己聲勢,還能「拉柯壓韓」,對朱立倫來說何樂而不為。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拋出「藍白合作」共推北市長下屆候選人,北市議員王世堅今日接受網路媒體訪問,被問到對於此事看法。

王世堅表示,「他們合作固然很有喜氣,但是缺了骨氣」,國民黨很多有志之士,他們是不屑跟柯文哲、民眾黨合作,不同意「藍白合」,因為他們知道柯文哲個性上的狡詐,以及國民黨自己的弱點,他們會想說一個百年大黨,竟與成立不到三年的民眾黨合作,且照著柯文哲意思,「不是藍白合,這變成白藍合」,以柯文哲個性,一定是白壓在藍上面。

王世堅4點分析,藍白合作非常有可能,因為柯文哲作為民眾黨主席,國民黨主席則是朱立倫。第一點,柯文哲7年多前剛上任台北市長時,當時柯文哲就與朱立倫互動不少,還曾促成雙北的雙城論壇,儘管後續無疾而終,但當時兩人就有互相蹭聲量的做法。

王世堅進一步指出,第二點是朱立倫現在聲望低,在全國性政治人物聲望排名墊底,朱當然樂於跟排名第三的柯來拉抬;第三點是朱立倫想拉柯文哲力量、聲量,壓倒黨內最怕、最大敵手韓國瑜,「拉柯壓韓」對朱立倫來說何樂而不為。

王世堅表示,第四點則是朱立倫領導力、,題製造能力弱,若他引進藍白合,對於他曝光度能夠增加,拉抬聲量,以朱立倫為首的國民黨,會樂於跟民眾黨合作,但這樣做是「捉雞寄山貓」(台語),國民黨把好好的雞寄放在山貓那,山貓最後就會吃掉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