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蔣萬安年後宣布選台北市長 張亞中:預祝他高票當選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天上午10時在自由廣場牌樓下舉行記者會,號召民眾23日下午到自由廣場前參加「善報蔣中正」活動。被問到蔣萬安若選台北市長會面臨中正紀念堂轉型拆銅像的問題,張亞中提西方諺語「只有面對陽光,陰影才會在你的後方」,也預祝蔣萬安高票當選。

張亞中今日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本週活動是否邀請蔣萬安參加,他笑著說,「先預祝他高票當選」。張亞中也希望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新黨主席吳成典都能參加,他認為不要把蔣中正銅像的事情當成一個人、一個家族或一個黨派的事情。

媒體詢問,蔣萬安說針對年底選戰兩蔣議題會正面面對,但拆除銅像可能還是要市民定奪,會不會覺得蔣有點不夠硬?對此,張亞中表示,正面面對任何事情都是人的態度,特別是西方有句諺語講得非常好,「只有面對陽光,陰影才會在你的後方」,不只是蔣中正銅像的問題,面對台灣現在所有問題,大家都應該勇敢面對而不是逃避敷衍。

至於銅像要不要拆,張亞中說,應該要符合歷史、現代及正義來談這些問題,「銅像這東西代表全台灣老百姓大家共同尊敬蔣中正,如果政府覺得要另外一個紀念公園,可以另外設」。張亞中覺得,這件事情每人都有不同立場,但他的立場這件事情是全民的,相信蔣萬安應該也會同意此看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