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12小時「通勤+上班」職場菜鳥拚37K喊吃不消...網勸:不值得!
「通勤+上班」12小時換37K,她直呼身體吃不消。(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上班族在前往公司上班時往往都有各種不同的通勤方式,像是走路、開車、搭車等,而這些通勤方式都因為距離的不同「前置作業」的時間就也有所不同,有網友指出自己每天6點起床,搭車1個多小時到公司,上班時間加上1至2小時的加班,往往回到家還要準備隔天公司的資料,直到有自己的時間都已經半夜12點,直呼這樣身體根本吃不消,詢問是否是自己的「適應能力太差?」,對此,鄉民紛紛認為這樣的工作方式不值得。

更多新聞: 日職/王柏融驚喜不斷!新庄剛志親「跨海」留言、登關鍵字熱搜排行

日12小時「通勤+上班」職場菜鳥拚37K喊吃不消...網勸:不值得!
原PO分享自己的職場生活,認為自己身體有點吃不消。(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社群平台《Dcard》上發文表示,她出社會後工作的日常生活,任職於大公司,月薪也有37K,年終2.5個月,月休8天,而工作內容就是每天一早6點起床趕第一班公車到公司,還必須整天盯著電腦8個小時,由於是責任制,因此往往都要自主加班到晚上7點至8點才能下班,中午吃飯也是訂便當在位置上邊處裡公務邊簡單處裡,回到家整理完隔日公司要準備的資料後,真正有自己的時間的時候已經半夜12點,原PO也都在凌晨1點就寢。

這樣的工作生活方式,原PO直呼最近身體很吃不消,下午過後都會開始想睡覺,甚至開始恍神,每天睜開眼一路工作到半夜,可是看身邊同事,都會忙到很晚下班,懷疑是不是自己適應能力太差,再加上近期因為疫情的關係很難找到工作,原PO因此猶豫自己是否要再堅持一下,訓練自己的抗壓性。對此,許多網友紛紛勸原PO在自己不喜歡的環境工作CP值太低,「通勤3小時領37K ,真的很不划算」、「這工作CP值太低了」、「我覺得要看妳是否是在工作上感到開心的,但是這樣看下來,覺得生活很沒品質」。

更多新聞: 不捨徐若瑄遭捲「蕾宏事件」 丁寧深夜發千字文舉暖心事蹟:請勿謾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