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障礙纏身!網紅受口吃困擾超過10年 他曝:影片流暢都靠剪接
YouTube頻道「希露弟弟啃雞腿」的雞腿,近期透露自小就有口吃的狀況,自揭頻道影片看起來流暢是因為事後剪接修掉。(圖/翻攝「希露弟弟啃雞腿」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除了眼神和肢體外,說話是人與人間最直接的交流,若是語言溝通出現障礙,可能會讓使人產生困擾,更別說是靠說話來營生的人士了,時常拍攝自家寵物的YouTube頻道「希露弟弟啃雞腿」的雞腿,近期透露自小就有口吃的狀況,國小就不太敢說話,長大後因生活壓力又越發嚴重,至今已超過10多年,影片看不出來全是靠事後剪片。

更多新聞: 遠距離戀愛讓人痛苦?女大生巧揭重點原因:距離把問題放大

雞腿提及雖然觀眾看影片都覺得他說話流暢,但拍片時都是卡卡的,他笑說:「其實都是靠事後剪片剪掉的」,而影片中雞腿也請求語言治療師的幫助,透過治療師了解如何控制跟預防口吃,也帶了治療師提供的功課回家練習發聲,他也對鏡頭前有和他一樣症狀的人喊話「千萬不要因口吃而沒自信」,若有需要一定要尋求協助。



更多新聞: 兒移居大馬落地生根掛念在台父母 羅時豐幫送跨海情書賺人熱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