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莊豐嘉風波引藍綠炸鍋 蘇貞昌:對國會相關人員言行應有分寸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控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恐嚇黨團人員「不撤案就開記者會修理」,這番話讓藍營炸鍋怒嗆下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也說,莊豐嘉的職務一定會調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國民黨不該干涉媒體的自由運作,但對出席國會相關人員的言行也應有分寸。

立法院18日研商111年度總預算案,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指控,國民黨團要求華視檢討並終止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合作,但莊豐嘉當面威脅黨團人員,要求撤掉檢討華視虧損的案子,不撤案就開記者會「修理」。

昨日立院朝野協商總預算時,費鴻泰也要求莊豐嘉下台,否則要卡黨團協商;柯建銘則回應要讓莊豐嘉「求仁得仁」,絕不護短,此案會由公廣董事會開會、接著華視董事會開會,莊豐嘉職務一定會調整。

蘇貞昌今日下午出席「馬路好行」頒獎典禮受訪時回應,公廣集團要跟什麼民間單位合作是它的自主範圍,國民黨不該干涉媒體的自由運作。

不過蘇貞昌說,對於出席國會相關人員的言行應有分寸,除非被不當對待時應據理力爭,否則也要適度注意言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