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1家三口確診感染源不明 陳其邁:父親初步疫調排除北部旅遊史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民視新聞)

高雄一名男童看病採檢確診,回頭追蹤發現為1家3口確診,其中父親多日前往高雄港工作,曾登上麥拉倫輪船、新光輪船及交通船,目前已匡列7名接觸者。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指出,初步疫調排除北部旅遊史,感染源正在確認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有危機感?趙少康想選2024總統 朱立倫:我不是候選人

高雄1家三口確診,高雄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4歲男童因為急症就醫,收治時確診,Ct值20,並針對同住者採檢,父母親也確診,爸爸Ct值11.5,媽媽Ct值20。其中,父親案18156在高雄港登船進行工作,1/10前往高雄港務碼頭進行維修,1/13、14日也有上船維修,1/15時出現頭痛等症狀,至診所就醫但沒有通報。

陳其邁表示,初步疫調排除爸爸有北部旅遊史,可能是回憶上有落差,但感染源是否在職場碼頭等尚待確認。他說明,因為他是做船上機具引擎維修,兩艘船1艘要入港,會全數進行採檢,另一艘不在台灣,初步回報船上無出現症狀或確診個案,但詳情待釐清。

陳其邁說,父親感染源是否為上下班通勤或其他地方感染,或是職場等待釐清,足跡調查當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測明登場 蔡英文提醒考生「四件事」:用最高規格防疫保護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