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肥宵夜第一名不是鹹酥雞!營養師提醒:不同食物決定身體胖的部位
最肥宵夜第一名竟然不是鹹酥雞。(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不少人在夜晚的時候總會嘴饞想來份鹹酥雞當作消夜來滿足口腹之慾,但宵夜的高熱量往往會容易讓人發胖,不過其實鹹酥雞並不是熱量最高的食物,營養師高敏敏就親自公開最肥宵夜第一名。

更多新聞: 火車站「旅客帶不走的雞」!台鐵搭豪華雞舍讓「嘉宏、惠芬」好過年

最肥宵夜第一名不是鹹酥雞!營養師提醒:不同食物決定身體胖的部位
營養師透露一日鈉含量攝取不要超過2400mg。(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營養師高敏敏在在《醫師好辣》節目上透露,鹹酥雞585kcal、鈉828mg只排在熱門宵夜的第4名,第一名則是一份牛肉麵770kcal、鈉2260mg,隨後依序是第二名的10顆水餃675kcal、鈉1317mg,第三名的涼麵653kcal、鈉1109mg。高敏敏表示,衛福部建議,一日鈉含量攝取不要超過2400mg,儘管近期研究有將數字下修,仍希望民眾可以控制在2000mg上下,而宵夜前5名的食物鈉含量都超過2000mg,因此建議有高血壓的人挑選宵夜時都要更加注意。

另外,高敏敏指出,吃下肚的食物也會因為不同種類而決定身體胖的部位,她表示,若是要吃鹹酥雞、炸物,會肥手臂和肩頸,喝手搖飲、精緻甜點的話則是容易胖下半身,容易屁股變大,出現蜜大腿,吃泡麵、火鍋、壽喜燒則容易造成小腿浮腫。高敏敏指出,吃宵夜不怕胖是有方法的!每天吃下的熱量稍微超過基礎代謝率就好,若真的餓了,就吃熱量小於基礎代謝率10%的健康食物,建議最好可以小於100大卡。「基礎代謝率的算法」,男生的基礎代謝率是「66+(13.7×體重(公斤))+(5.0×身高(公分))-(6.8×年齡)」;而女生則是「655+(9.6×體重(公斤))+(1.8×身高(公分))-(4.7×年齡)」。

更多新聞: 不捨徐若瑄遭捲「蕾宏事件」 丁寧深夜發千字文舉暖心事蹟:請勿謾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