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尋愛犬6小時!主人靈機一動「後院BBQ」 狗狗真的回來了

家中愛犬走失,主人機智一招讓牠乖乖回家。(圖/翻攝自Julie Ann Smith臉書)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家中愛犬如果走丟,想必大家都會非常著急,美國有一名網友回憶起,去年她的愛犬在家附近失蹤,她們急忙找了6小時都找不到,正當她心急如焚時,老公異想天開在自家後院開始「烤肉BBQ」,抱著姑且嘗試的心態,沒想到不久後狗狗真的現身,驚險又逗趣的故事掀起網友熱議。

美國一名飼主茱莉(Julie Ann Smith)近期在臉書社團分享,家中愛犬潔達(Jada)去年9月離家出走,她們住在偏遠的郊區,她和丈夫在附近搜索長達6小時,但不管怎麼吶喊,潔達始終沒有出現,她們失望地回到家中。

茱莉決定上網在各大社群發佈協尋貼文,丈夫則表示要睡在屋子外,以免潔達回家找不到人,然而正當她要把貼文發送出去時,丈夫突然不斷呼喊她,簡直不敢相信,潔達竟然自己回家了。

原來,丈夫在後院打開烤肉架,把一塊肉烤得吱吱作響,香味就這樣四處飄散,潔達或許就是聞到烤肉香味,循著味道就想趕緊跑回家吃肉。許多社團網友看到潔達的事蹟,紛紛笑說「好天才的丈夫!」、「懂得利用狗狗的天性真的好聰明」,另外也有人分享「我之前也是在森林裡烤培根,狗狗就找到了」。

潔達循著烤肉香味跑回家。(圖/翻攝自Julie Ann Smith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