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遵守冬奧停戰協議 聯合國主席公開喊話

北京冬季奧運即將在2月4日開幕,聯合國主席沙希德(Abdulla Shahid)今天在大會上呼籲,情勢緊張的地區或正在交戰的國家,應該遵守聯大一致通過的冬奧停戰協議。另外,未施打疫苗的冬奧選手,必須先隔離3週才能出關,這項規定引起兩極評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潘茹玉居隔期間落跑鬧失聯!北市民政局重罰60萬

俄羅斯和烏克蘭情勢持續升高,俄國在邊境部屬兵力已經超過12萬7000人,坦克大砲箭在弦上,但適逢北京冬季奧運將在2月4日舉行開幕儀式,聯合國大會上,主席沙希德公開喊話。

籲遵守冬奧停戰協議 聯合國主席公開喊話

聯合國主席沙希德說,「參照76/13號決議所描述的,古代奧林匹克休戰傳統,我呼籲世界各地目前的武裝衝突,和交戰方同意奧林匹克休戰期間,真正的互相停火,把握和平解決爭端的契機。」第76屆聯合國會員大會一致通過,由中國和國際奧會起草的休戰決議,在北京冬奧和冬帕運,開閉幕前後7日遵守。這也是中國繼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後,時隔14年,第二次向聯合國大會提出止戰協議。

籲遵守冬奧停戰協議 聯合國主席公開喊話

北京冬奧開幕倒數兩周,各國選手都在積極備戰,根據組委會訂定的防疫規定,如果在冬奧前14天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可以直接進入防疫泡泡,反之,未接種者必須完成長達21天的隔離檢疫才能出關。

籲遵守冬奧停戰協議 聯合國主席公開喊話

瑞士雪板國手科莫爾表示,「我們必須找到自己的方式來適應隔離3周,對我來說這沒問題,因為我有足夠的創造力,我可以在房間進行體能訓練,我可以保持自己在雪板比賽的狀態。」曾經在2014索契冬奧拿下雪板冠軍的瑞士女將Kummer,接受21天隔離的規定,但如何在出關後迅速找回最佳狀態,是運動員們必須面對的課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籲國際遵守冬奧停戰協議 聯合國主席公開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