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居檢者落跑台中被逮 恐重罰百萬

本土疫情升溫,有人還無視防疫準則!一名美國返台的男子,入境剛完成第一階段的7天居檢,卻沒回申報的新北住所繼續檢疫,反而落跑到台中清水老家,將面臨10到100萬元重罰;另外,彰化縣衛生局宣布,全縣醫療院所,20日起全面禁止探病。

更多新聞: 台灣的東西都要吐出來?韓主廚初嚐釋迦、甘蔗超驚豔 但這點讓他好無奈

疫情升溫,彰化縣衛生局,料敵從寬,20日起,下令縣內醫療院所,全面禁止探病!

彰化縣衛生局疾管科長 王曉琪說,「彰化縣自即日起,禁止非必要的探病,陪病者以一人為限,如果未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者 自2月1日起,一律要自費PCR及抗原快篩。」

民眾說,「非常時期 我們還是要配合,醫院所有措施。」

新北居檢者落跑台中被逮 恐重罰百萬

防疫加嚴,民眾都願意共體時艱,因為北部南部,都陸續出現本土確診案例,中部的醫療院所,也加強門禁管制,務必守住安全防線。

彰基管理部主任 江季蓉表示,「他插卡如果是綠燈的話,其實就是OK的,如果他是紅燈的部分,他可能是居家檢疫,或是自主健康管理的個案,我們就會請他留在門外。」

新北居檢者落跑台中被逮 恐重罰百萬

各縣市加強防疫控管,沒想到卻有人,大鑽防疫漏洞。

這名男子,月初自美返台,選擇居家檢疫7+7+7方案,才剛居檢7天期滿,卻未回申報的新北市住所檢疫,反而落跑回台中清水老家。

清水區長 蔡慶生說,「第一時間會同里幹事及員警到場,該民眾拒不開門,歷經三小時的苦心勸說,曉以大義。」

區長里長員警全副防疫裝備總動員,苦勸3小時,才說服男子回集中檢疫所,完成後續檢疫,但他的行為,陷社區不義,違規情節重大,除了面臨10-100萬重罰外,還需額外自付,每天3000元的檢疫費用,得不償失。

(民視新聞/黃信儒、李文華 台中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零下24度!加拿大雪地自駕沒賞到氣泡湖 她崩潰剷雪:我到底在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