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政府歧視佛教! 首爾逾5千名僧侶示威

南韓首爾鍾路區,今天約有5000名僧侶,參與大規模集會,抗議遭到政府歧視。而因為發言不當,引發這場風波的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鄭清來,先前已在黨代表宋永吉的陪同下,向南韓最大佛教團體曹溪宗致歉,今天再度公開道歉,但事情似乎難以平息,他在黨內甚至面臨了退黨壓力。

21日下午、南韓最大佛教團體曹溪宗,在首爾鍾路區舉行全國僧侶大會,數千人集會抗議,表示要根絕宗教偏見及歪曲佛教的行為,並維護南韓佛教自主權。這是2008年以來,南韓首次出現大規模佛教示威。

曹溪宗領導人圓行法師說,「為了防止不平等造成的社會矛盾,為了防止因為政治權力,造成的宗教偏見和不平等,應該整頓制度,實現相生和諧團結的巨大浪潮。」

這場風波的起源是,南韓不少大型寺廟,會在國家公園入口徵收文化遺產參觀費,登山客即使不拜訪寺廟,入山就得付錢,因此產生衝突。執政黨共同民主黨國會議員鄭清來,去年10月在國政監察場合上,以民間傳說中的騙子「鳳伊金先達」形容佛寺的做法。而曹溪宗對南韓政界有很大的影響力,隨著大選逼近,這番言論再度引發爭議。鄭清來被要求道歉還不夠,甚至面臨退黨壓力。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