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 林姿妙上任後再規劃 免徵收地就是吳朝琴家

大羅東區段徵收案,爭議連環爆,不只縣長林姿妙堂姊林束梅等人,遭爆料假交易哄抬地價、透過關係免課百萬土地增值稅,被收押的宜蘭縣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也被挖出,就住在區段徵收的單元六,但附近民宅都被徵收,吳朝琴家獨獨被繞過,讓鄰居痛批,為什麼他家不用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國軍守護家園 蔡英文下達「過年任務」務必遵守

位在羅東的3層樓透天,這裡就是因為涉嫌貪汙,遭收押的宜蘭縣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家,周邊20多戶民宅,都被劃進大羅東治水防災區段徵收案,卻獨獨繞過吳朝琴家!

巧! 林姿妙上任後再規劃 免徵收地就是吳朝琴家

吳朝琴鄰居說,「他家不用拆這整片都要拆,我也很懷疑縣政府是怎樣,這就是官官相護,做官的人怎麼搞我們也不知道啊!」鄰居越講越氣!因為這塊單元六,在2018年陳金德代理縣長任內,本來預計徵收劃為住宅區,但林姿妙上任後,又重新規劃,左下角多了一塊公園地,緊鄰的住宅區範圍,凸出一塊免徵收的地,這麼巧,就是吳朝琴家!

巧! 林姿妙上任後再規劃 免徵收地就是吳朝琴家

宜蘭縣議員(民)呂惠卿表示,「他不是把它規劃成住宅區喔,是把它排除區段徵收,就讓我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會這樣,中間突然跑一塊可以排除,難道是有黑箱作業嗎?」當地議員痛批實在太誇張!大羅東區段徵收案,爭議連環燒,而且涉案的人都跟林姿妙關係匪淺,他的堂姊林束梅等人,就被前代理縣長陳金德爆料,不只疑似透過假交易,哄抬地價,交易過程還可能透過關係,免課百萬土地增值稅!看看空照圖,1558地號,2016年還明顯覆蓋土方,2018年才種起芭樂,顯然在2018年土地交易前,有農地非農用的狀況。

巧! 林姿妙上任後再規劃 免徵收地就是吳朝琴家

前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說,「105年(2016年)左右曾經被縣政府開罰,因為農地非農用而且列管,108年(2019年)縣政府財稅局,要課徵土地增值稅的時候,縣府內部有人去運作,透過特殊方式就免除土地增值稅。」陳金德爆料,縣府內部有人包庇林束梅集團逃稅,縣府則表示詳查後再做回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籲立陶宛更改台灣代表處名稱? 美國務院嚴正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