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蔡總統慰勉國軍發紅包 視導志航基地

隨著農曆春節將至,蔡英文總統今天赴台東慰勉國軍部隊,視察陸軍台東地區指揮部,以及空軍志航基地第七聯隊。也讓國造的勇鷹高教機,以及完成換裝新型彈射椅的F-5戰機,首次公開對外亮相。

更多新聞: 顏家817公保地違建自拆最後日 都發局確認可如期

搭載50機槍的M60A3戰車轟隆啟動,塵土飛揚,模擬敵軍來犯,陸軍台東指揮部的戰備部隊,實施「反空降作戰」操演,也展現官兵訓練,精實到位。

隨著農曆春節將至,總統蔡英文啟動春節慰勉行程,第一站就來到台東「發紅包」,替官兵加菜。也視導守衛我國空防第一線的台東志航基地。

年前蔡總統慰勉國軍發紅包 視導志航基地

民視記者葉霈萱指出,「台東志航基地是目前,唯一搭載F-5E的聯隊,為了增加飛行員在,執行任務時的生存機率,因此砸下六億元換裝新的彈射椅,確保飛行員執行任務時的安全。」

F-5E先前頻傳飛安意外,因此國軍砸6億,分批換裝馬丁貝克公司生產的MK16彈射椅。而將接手,成為訓練飛官重要機具的「國造」勇鷹高教機也亮相。除了視察,總統還有這句話要提醒官兵。

年前蔡總統慰勉國軍發紅包 視導志航基地

總統蔡英文說,「這個任務我每年都會說一次,也請大家務必遵守,在過年期間有輪值的弟兄姊妹,務必要打電話問候家人,能夠和家人一起過年的弟兄姊妹,務必要好好陪伴家人,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夠持續精進虎虎生風,就像我們F-5型戰鬥機,尾翼的老虎圖騰,勇猛頑強繼續守護我們的領空。」

官兵肩負春節時分守護家園的重責,蔡總統親自前來,提升國軍士氣。

(民視新聞/葉霈萱、宋弘麟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出席宏都拉斯總統就職 副總統賴清德過境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