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台海局勢升溫 美政府擬加速交付F-16戰機

為了因應日益嚴峻的台海局勢,台灣日前向美國總統拜登傳話,希望盡快獲得採購的F16戰機,而美方也正在想辦法加速交機,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新戰機越早拿到越好,但台灣空軍目前的問題是缺乏訓練,以及構改的F16妥善率不佳,改善後勤才是解決根本的辦法。

更多新聞: 艋舺青山宮冬令送暖 林昶佐加碼助弱勢!

美國媒體路透社報導,台灣日前向美國總統拜登傳達,希望能盡快獲得F16戰機,以面對日益嚴峻的台海局勢,而目前美方也在想辦法加速交機,空軍退役將領指出,新戰機越早拿到越好,但台灣空防核心的問題,不在這裡。

因應台海局勢升溫 美政府擬加速交付F-16戰機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新飛機進來但飛行員補充,並沒有那麼快速,沒那麼快速的話,新飛機進來,後勤補給保修又是一回事,第二個問題,我們現在的飛機有141架F16V,還在陸續構改,它的零件不要代件的現象,代件變成拆其他飛機的裝備,補這架飛機,翻修能力要強化,後勤要提升,為什麼要買其他飛機,因為我們目前妥善上有問題。」因應台海局勢升溫 美政府擬加速交付F-16戰機

張延廷以近來F16飛官陳奕失事為例,說他下部隊後,針對F16的飛行訓練只有60多小時,平均每個月的飛行訓練只有3個小時,遠低於正常情況,每當共機擾台,飛行教官就要去西南空域出任務,沒辦法訓練資淺學員,人員問題,必須解決。而近來美方無視中國抗議,航母艦隊群在南海進行反潛操演,張延廷認為,此舉能轉移中國對台海施加的壓力。

因應台海局勢升溫 美政府擬加速交付F-16戰機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美國有點戰略轉移,他們希望把問題重點,轉移到南海,中共在台海的軍事壓力,或多或少有減輕,因為目標轉移到南海,轉移到西沙群島,我們不要說圍魏救趙,聲東擊西轉移焦點,但整個戰略來看,有分散軍事風險的意義。」張延廷分析,隨著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情勢升溫,美方密切關注亞太動態,避免中國趁國際局勢混亂時有更大的動作。

(民視新聞/吳承翰、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治安維護無假期 警舉行防搶圍捕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