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飛官短缺至少110人 張延廷:應成立「後備飛行大隊」

農曆春節將至,總統蔡英文到台東志航基地慰問官兵,並發放加菜金,還視察了最新的彈射椅,近來傳出台灣向美方傳達消息,希望盡早獲得F16戰機,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戰機能早點到當然是好事,但空防問題主要是沒有足夠的飛行員,民眾黨立委張其更是說,要是以北約的標準來看,我國飛官的缺額高達110人。

更多新聞: 黃偉哲拚連任秀政績!3年「狂拿912獎項」!500首獎居全台之冠

總統蔡英文視察F5戰機最新安裝的彈射椅,並藉著這個機會,慰問台東志航基地官兵,給他們發加菜金,致詞時不忘請農曆春節要留守的弟兄們,要給家裡打通電話。

總統蔡英文說,「這個任務我每年都會說一次,也請大家務必遵守,在過年期間有輪值的弟兄姊妹,務必要打電話問候家人,能夠和家人一起過年的弟兄姊妹,務必要好好陪伴家人,在新的一年,都能夠持續精進虎虎生風,就像我們F-5型戰鬥機,尾翼的老虎圖騰,勇猛頑強繼續守護我們的領空。」共機擾台並不會因為過年有所停歇,隨著台海局勢升溫,路透社揭露台灣曾向美國總統傳遞訊息,希望盡快獲得新採購的F16戰機,美方也正在想辦法加速交機作業,但空軍退役將領指出,台灣空防主要問題是人力不足。我飛官短缺至少110人 張延廷:應成立「後備飛行大隊」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近9年每年平均培養,14個F16飛行員,但(每年)有12個退休了,一年只增加2個,新買66架乘以座艙比,要107到108個飛行員,要60年才能補齊啊,60年都能反攻大陸了,我認為飛機不用急著拿進來,沒有人飛還要保養防控後勤,每天都要維修結果沒人飛。」空軍補人速度快追不上戰績採購的速度,張延廷認為,每次共機擾台,飛行教練就要升空驅離,無法訓練資淺學員,訓練不足就更容易出意外。

我飛官短缺至少110人 張延廷:應成立「後備飛行大隊」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表示,「成熟的飛行員負責出任務,新進的飛行官,我們讓退休的人成立後備大隊,讓60歲以上飛行20003000小時,來帶飛出任務完訓的出,退休的來帶飛,飛行3000小時,4G領隊後座教官什麼都有。」面對中國威脅與日俱增,空軍站在保台第一線,裝備跟人員都還有加強空間。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斯洛維尼亞與台洽談互設代表處遭中怒嗆 矢板明夫:中國打壓只會讓形象變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