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貨車逼車小客 疑揪其他車前右後三側包夾

大貨車想要超車,頻頻緊貼前方車輛,還不斷閃大燈,這讓前方轎車乘客相當不滿,比出一個「倒讚」來抗議,沒想到,大貨車竟然故意逼車,還疑似找來其他車輛,以前、右、後三側包夾小客車,讓車上三人經歷一場國道驚魂記,除了錄影蒐證,也要向警方檢舉。

更多新聞: 物流員工偷換包裹內容物 轉手變賣獲利逾10萬

深夜國道上,小客車開在內側道,但右前方的大貨車卻是頻頻壓線、往內靠,駕駛害怕極了,加速想超車,沒想到。

大貨車疑似看準小客車要超車,突然硬擠到內側道,擋住去路,你硬要擋路,那我們就往右邊走,但往右一看,也有大貨車包夾在一旁,小客車根本進退兩難。

大貨車逼車小客 疑揪其他車前右後三側包夾

遭逼車駕駛 Alan表示,「他就突然沒有切大燈,直接切到最內側車道,後面也有一台他的同夥,然後 就三個人 把我夾在最內側車道,因為我車上還有載一對情侶,那個女生嚇到一個不行,就怕要是他突然撞到我們的話,那個大車,我們應該已經不在了吧。」

原來不只兩輛車,是前、右、後都有大貨車,三輛車展開包夾,駕駛懷疑是司機刻意撂人逼車,也趕緊叫朋友錄影蒐證,只是好端端開在國道,怎麼突然碰到這樣的情況。

遭逼車駕駛 Alan說,「他到我後面的時候,就突然緊貼著我,然後大燈直接開著,我想說我已經在限速的極限,然後他還開這麼快,後來因為他一直追一直追,我朋友就伸手出去 比個倒讚,他就開始瘋狂的想要弄我們。」

就是一個手勢,惹來大貨車司機不滿。事發在17號晚上11點半,國一北上110公里處,林姓駕駛載朋友要回家,開在中線道,他只因為不讓後方大貨車超車,慘遭對方三台大車包圍。而國道上大型貨車禁行內側道,他也氣的蒐證,向國道警察檢舉。

大貨車逼車小客 疑揪其他車前右後三側包夾

國道造橋分隊小隊長 李易霖說,「如果兩輛以上的汽車共同違法,可處罰汽車駕駛人,新台幣三萬元以上九萬元以下罰鍰,並且吊銷其駕駛執照,及吊扣該汽車牌照六個月。」

雖然小客車比手勢挑釁,也有不妥,但大貨車國道大欺小,閃燈逼車、甚至叫同夥一起包夾,已經讓當事人嚇去半條命。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城中城大火奪46命 黃嫌依殺人罪被求處極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