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疫情燒進高雄 幼兒園全校人員隔離14天

高雄昨天(1月20日)新增3例本土確診,為防止疫情擴大,高雄市府今天起,加強市場和餐廳的防疫措施,不過幸好染疫男童就讀的幼兒園,昨天晚上採檢結果出爐,全校師生都是陰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雨炸宜蘭! 蘇南公路「土石坍方」車輛通行受阻

進到菜市場,工作人員再三宣導,嚴格落實實名制,雙手消毒,本土疫情延燒南部,大家繃緊神經。

市場攤商說,「防疫上就是來這邊,都要用QRcode,也有酒精消毒啊。」

民眾採買完,也不敢多停留。高雄新增3例本土確診,其中足跡就包含一間餐廳,市府不敢大意,再加強防疫措施,1月21日開始,除了最基本的戴口罩、量體溫、實名制之外,還進行人流管制,民眾也不能再試吃了。

本土疫情燒進高雄 幼兒園全校人員隔離14天

高雄瑞興市場總幹事施昱先表示,「攤商我們都有去宣導,全程禁止試吃、試飲。」疫情人心惶惶,上午染疫男童就讀的幼兒園空空盪盪,全校80名師生,都還在防疫旅館隔離,幸好採檢結果都是陰性。

本土疫情燒進高雄 幼兒園全校人員隔離14天

校園周邊完成消毒,全校隔離14天,剛好碰上寒假第一天,學校沒上課,另外當時載送染疫男童就醫的救護消防員,採檢結果也是陰性,不過,還沒找到感染源的狀況下,依然不能大意。

(民視新聞/張可倫、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觸病毒污染表面感染機率低「9成醫都錯」? 急診醫嘆斷章取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