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桃園連日採檢逾5萬人累計21師生染疫 鄭文燦:確診個案有下降

桃園COVID-19延燒,昨日深夜桃園市政府宣布復旦高中、慈文國中今日預防性停課。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校園累計有21名師生確診;另外,桃園目前累計採檢5萬1414位,採檢數量非常龐大,但目前看起來採檢的確診個案有下降。

鄭文燦今日上午召開防疫會議,他說明,桃園目前採檢5萬1414位,採檢數量非常龐大,目前看起來採檢的確診個案有下降;其中有39次採檢到學校或工廠,其他是在9個社區採檢站,另外2個提供給居家檢疫民眾做專責採檢站。鄭文燦呼籲,若有足跡重疊、疑似症狀的,都可以到採檢站採檢。

鄭文燦提到,桃園校園部分累計有21名師生確診,相關隔離數字比21還要多,包含同班同學、跨班、安親班師生等等。

鄭文燦也說,國、高中生昨日已經全數接種完BNT疫苗第2劑;老師部分,接種第2劑的涵蓋率已經達到98.91%,第3劑也已經達到53.37%,呼籲教師可以盡速完成第2、3劑疫苗接種。

另外鄭文燦指出,確診者職場如聯邦銀行健行分行、中壢西堤牛排餐廳都已經完成多次清消和環境採檢。聯邦銀行環境採檢都是陰性、西堤餐廳環境採檢32處,也都是陰性。鄭文燦表示,後續清消、採檢仍是必要的,要避免環境污染因素導致病毒傳播快速,若無縝密疫調、匡列隔離採檢,可能會爆炸式傳播開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