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顏清標「非在籍」當鎮瀾宮董座?  內政部收到章程:中市府應釐清各界疑義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大甲鎮瀾宮今年將改選董監事,現任董事長顏清標的參選資格也遭質疑。對此,內政部今證實,昨(20)日傍晚收到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回函,並提供大甲鎮瀾宮組織章程歷次變更資料。內政部也說,大甲鎮瀾宮有責任主動對外公開組織章程並說明,以釐清各界疑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洲議會譴責中國對立陶宛經濟脅迫 外交部肯定:持續與相近夥伴深化合作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遭前信徒代表易錦隆質疑「董座資格合法性」,在爭議多日之時,台中市府民政局一度闢謠稱「改選是在三年多前」,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已經備查、自無疑義。

如今大甲鎮瀾宮將改選董監事,易錦隆也向市府檢舉顏清標戶籍有問題,結果民政局發文要鎮瀾宮自己查;內政部今透過新聞稿證實,已於昨(20)日傍晚收到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回函,且提供財團法人臺中市大甲鎮瀾宮組織章程歷次變更資料。內政部指出,大甲鎮瀾宮是全國高知名度寺廟,有收受全國各界不特定人士之捐款,具有重大公益性質。

內政部認為,每年舉辦的媽祖繞境活動是世界三大宗教盛事之一,在國際上享有盛譽。有關近日各界對大甲鎮瀾宮人事選任之相關疑慮,已受到全國民眾的注目。因此,大甲鎮瀾宮有責任主動對外公開組織章程並說明,以釐清各界疑義。

內政部強調,大甲鎮瀾宮為地方性宗教財團法人,主管機關臺中市政府有責任輔導該法人,依規定辦理大甲鎮瀾宮人事選任相關事宜,並釐清各界疑義,善盡該寺廟主管機關之責。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一家3口染疫 與確診個案足跡重疊快到23家採檢站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