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口罩國家隊混充中國口罩獲利3407萬 加利老闆林明進遭判刑5月

原「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有限公司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士林地檢日前起訴負責人林明進等,今日地院宣判有期徒刑5個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原「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林明進,進口300多萬片中國非醫用口罩冒用「實名制」醫用口罩,不法獲利3000多萬餘元,遭士林地檢起訴,今日士林地院宣判,判林明進有期徒刑5月,可易科罰金。

當時負責人林明進聲稱遭政府剝削,「以國家隊為恥」,之後卻被眼尖民眾抓到工廠內掛著「發財秘笈」,隨後林明進向社會道歉「我人可能不好、我的行為不好,但是我的產品絕對沒有問題」,不會去賣黑心商品。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9月時被發現進口中國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食藥署會同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等單位稽查加利科技有限公司八里廠,發現加利在今年8月間輸入約337萬餘片中國製非醫療用口罩,藉此獲利3407萬1200元,去年12月偵查終結,負責人林明進等被告遭士林地檢起訴。

士林地院今日宣判,林明進處以有期徒刑5月,可易科罰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