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關帝廟做公益 贈警百萬數位鑑識設備

因應日新月異的科技犯罪,警方在採證也同樣求新求變,高雄關帝廟為此特別捐贈三套,價值約百萬的尖端數位鑑識取證設備,提供給高雄市警察局使用,警察局長黃明昭非常感謝關帝廟長期對社會公益不遺餘力及對市政推動的支持,希望藉由新的設備,讓警方在打擊犯罪時,能夠更快更加精準的掌握所有證據。


更多新聞: 太扯!三寶婦鑽車縫自摔反告卡車肇逃 駕駛發行車紀錄片狠打臉

因科技進步,犯罪手法也日新月異,警方必須利用先進的鑑識技術將數位證據擷取、保全、鑑識、分析與證據呈現,使犯罪無所遁形,而數位鑑識取得之資料,亦屢屢在本局偵辦各類刑案中扮演重要、甚至關鍵角色,高雄關帝廟主委黃富濃說,警方辦案除了技巧與知識外,所需之裝備及採證設備也很重要,但在市府預算經費有限情況下,民間團體與善心人士就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這次的捐贈也期盼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吸引更多企業、團體共襄盛舉,以強化警察執法的量能。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口罩國家隊混充中國口罩獲利3407萬 加利老闆林明進遭判刑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