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遠雄自貿港區6人確診! 2移工曾到中壢西堤用餐染疫 同職場4人也中招

桃園COVID-19再延燒,遠雄集團證實自貿港區員工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該公司有6位確診,其中2名移工曾於1月9日道中壢西堤用餐,另外4位是職場所驗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新增23例本土確診,其中遠雄集團自貿港區有6例。陳時中下午說明,該公司裡面先有2位確診,案號為案18219、案18220,2人身分是移工,1月9日曾到中壢西堤用餐,但並沒有出面採檢,後來是有症狀且主管知道他們有到西堤用餐,之後採檢陽性。

陳時中指出,遠雄集團對於接觸者展開篩檢匡列,從他們的接觸者中驗出4位確診,換句話說,該職場共有6位已經確診,公司上午已緊急採檢1000人,正在等待結果。

遠雄集團今日發布新聞稿證實有員工染疫,遠雄指出,已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相關具體作法,緊急執行相關作業及管制措施,並同時安排於加值園區執勤的員工及生活服務提供廠商人員,於今日完成快篩,並宣導進駐的港區事業、廠商及其員工加強個人清潔及注意身體狀況。

遠雄集團副總經理楊舜欽說:「自貿港港區事業員工染疫,已於上午七時即刻進行園區同仁快篩,並針對各層樓梯、電梯、廁所及茶水間等公共區域每二小時清消、港區事業員工待勤區域即刻採取動線分流管制,待勤員工僅能使用專用通道直接入出待勤區,並要求不得進入園區其他建築物以減少與其他人員接觸,俟有初步結果,另行報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