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菜大不同!她逛超市看到「這畫面」傻眼 吐槽:這大學生菜吧

娃娃菜是台灣家庭餐桌上常見的蔬菜,受到很多民眾喜愛。(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同樣是娃娃菜,怎麼大小差這麼多?娃娃菜在台灣相當常見,是不少家庭餐桌上的常客,作家謝金魚昨(20)日在臉書曬出一張照片,開玩笑說「左邊的娃娃菜我認識,右邊那顆自稱娃娃菜的是…這已經是大學生菜了吧!」,逗得網友們哈哈大笑!

作家謝金魚時常在臉書發文與粉絲互動,直率敢言的風格深受粉絲們的喜愛,她近日買菜時,發現兩顆娃娃菜的大小相差甚大,左邊的「翠玉娃娃菜」大小幾乎只有右邊「履歷娃娃菜」的一半,對比照曝光後,也引來不少網友討論。

網友們紛紛開玩笑說「可能是神隱少女裡面那隻」、「這個我上上週買,叫我尪把娃娃菜拿去冰,他說這根本國中生」、「他都有履歷了,可見得經歷不少」、「可能是阿嬤種的吧」、「對那種小顆的菜或玉米,我每次看到都有個聲音跑出來:啊好可憐,怎麼不讓他長大」、「都自備履歷了,是個成熟的娃娃菜社會人士了」。

由於常常有民眾分不清娃娃菜與大白菜,農糧署過去也曾發文科普,解釋「其實它們都屬於十字花科蔬菜,但是不同屬喔!簡單來說就是同一家族的不同類別啦!不要再以為自己吃的娃娃菜是大白菜的菜心了」,也教大家如何分辨它們的不同「娃娃菜體積偏小,葉子呈嫩黃色;基部鈍圓,頭尾的寬度一致;葉脈細,吃起來口感滑爽鮮嫩」、「大白菜體積較大,葉子呈青綠色;葉片與葉脈寬大,口感嫩脆清甜」,希望民眾別再傻傻搞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