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北市發言人轟晚11天匡列 鄭文燦「還原情況」喊話:防疫同心
鄭文燦回應北市府質疑。(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直播)

西堤確診個案18051曾赴台北診所就醫,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指桃市府晚11天才匡列,讓人憂心。桃園市新聞處長詹賀舜今(21)還原時間序澄清,「這是剪裁過的錯誤資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也親自回應,「防疫同心」,桃市府疫調團隊都是最短時間完成,並同步資訊給疾管署、外縣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釀49死! 李義祥具保60萬元、華文好責付辯護人「2人電子監控」

針對陳智菡指出,案18051在1月14日有症狀,1月17日就醫確診,1月20日才接獲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通知。詹賀舜表示,「這是剪裁過的錯誤資訊」,疫調一定會發現確診前數日的足跡,這些足跡有風險,所以要進一步匡列追蹤。

詹賀舜還原時序,案18051感染源頭,居服員1/9確診(往前追溯至聯邦銀行辦開戶)、1/12-1/13聯邦採檢確診(往前追溯出1/7聯邦尾牙聚餐)、1/14指揮中心公告西堤員工確診;案18051於1/15匡列通知隔離、1/16送集中檢疫所、1/18二次採檢PCR陽性,指揮中心公告確診、1/19桃園市疫調發現有台北市活動足跡,隨即通知疾管署北區管制中心與台北市衛生局疫調內容。

桃園市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時也被問及此事,衛生局長王文彥回應,案衛18051為西堤個案,1月16日居隔,1月18日確診,確診後疫調很快,衛生局跟警政在一天內就完成,發現他有到台北市行蹤,立即通知北區管制中心和台北市衛生局,時效很快沒有延誤。

鄭文燦也強調,「我想防疫同心」,桃園市府疫調團隊,包括警察局、衛生局,都是在最短時間完成一次、二次疫調,並同步把資訊給疾管署、外縣市衛生局,過去到現在都如此,個案18號確診,19號完成疫調同步通知各單位,單位都會同步在第一時間收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指疫情難以清零但不會很快上升 考慮是否「就讓它慢慢擴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