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返國居檢落跑「潘茹玉被重罰60萬」 招名威嗆:真的老鼠屎作為!

招名威表示,即將回國過年的民眾,請不要再挑戰國家規定,撇開社會成本不說,真的就是老鼠屎作為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日一名26歲女子潘茹玉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返台,入境後不僅填寫不實手機號碼,也未按規定入住防疫旅館,北市府政局今依春節專案期間加重裁處,開罰新台幣60萬元。對此,毒理學家招名威嚴正表示,請不要再挑戰國家規定,這真的就是老鼠屎作為啊!至於為何年輕人甘願冒著罰款當老鼠屎?他唯一能想到的理由是,「不想一個人在防疫旅館過年」。

昨晚北市府表示,失聯個案潘茹玉係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規定受居家檢疫人員,其入境所填列之手機號碼非本人電話、檢疫地址填寫鵲絲旅店豪麗旺館,經本府3次以上聯繫,並經詢問防疫旅館表示個案未入住,且經警政系統協尋未果。經警方調閱監視器循線追查後尋獲,春節專案期間加重裁處,確定將開罰潘茹玉新台幣60萬元。

對此,招名威直言,對不起!一開始得知阿拉伯回國的潘姓女性,沒有按規定去防疫旅館,他以為是中年人、老年人,可能上有老下有小,心繫家庭的人,因此挑戰國法想要賭一把!

招名威吃驚得說,沒想到是26歲年輕女子!實在是很對不起,這件事實在太讓他大開眼界,到底什麼原因會讓這位年輕人冒著罰款,當老鼠屎?唯一能想到的理由是,不想一個人在防疫旅館過年。那應該早點回國隔離才對,拖到現在回國又違反規定,現在全台灣人都認識你。

招名威嚴正表示,即將回國過年的民眾,請不要再挑戰國家規定,撇開社會成本不說,真的就是老鼠屎作為啊! 眼看春節將至,國內疫情持續延燒,許多人因疾病無法打疫苗,更是要小心不要隨意出門,其家人也要注意,不要將病毒帶回家給虛弱的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