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疑改建套房出租 地檢署:依規定處置

民眾投訴南投市一間出租的透天厝竟然是違建,而房東的丈夫還在地檢署上班,擔任法警長。這間2層樓的透天,2樓隔出4間套房,每間月租4500元。對此,南投市公所1月18日前往查報,確認是違章,開出查報單,限期補照,否則就要排拆。

更多新聞: 母子遇詐先通報!機「警」埋伏面交 智擒車手

這一棟2層樓的透天厝,位在南投市區,1樓是住家,2樓被投訴改成套房出租,4間套房一間一個月收租4500元,不過,卻被租客檢舉,租的是違建,和房東還有租金糾紛。

租客說,「他的訴求是我們沒繳房租,確實我們沒有繳房租沒錯,可是我們要求合約要一樣,你合約一樣我們遵守。」

公務員疑改建套房出租 地檢署:依規定處置

租客表示,房東的丈夫在南投地檢署擔任法警長,來頭不小,看看屋外掛著一件舊式的法警制服,甚至還有手銬,對此,劉姓法警長說,「沒有啦!警服是舊式的,洗一洗就不能穿了,對一些宵小可能有嚇阻作用。」

投訴房客認為,屋主知法犯法,改建套房出租,罔顧租客的安全,房東駁斥,「我跟你講我這裡不是違建,我們這裡是921地震帶,我這裡是有權狀的,我有房屋稅、地價稅我通通都有繳。」

公務員疑改建套房出租 地檢署:依規定處置

房東否認違建,但建設處了解後,發現房子根本沒有建照,要求公所照規定查處。南投市公所1月18日已經來查報,確認就是違建,要求屋主補照,否則就要排拆。只是公務員疑似違法改建套房出租,地檢署表示,也有收到檢舉函,會依照規定處置。

(民視新聞/許家程、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沒戴口罩、沒實聯制! 萬華破兩起賭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