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遇詐先通報!機「警」埋伏面交 智擒車手

苗栗一名婦人,接到自稱檢察官來電,說她涉案要繳40萬元保證金,不然會被收押,婦人半信半疑下,找兒子一起去領錢,途中經過派出所,兒子決定登門報案,最後相約對方面交時,埋伏員警,趁隙逮捕2名車手。另外台中警方,在巡邏時發現眼熟的通緝車手,正在領錢,警匪街頭百米追逐後,活逮犯嫌。

目標接近,便衣員警立刻停車逮人。

另一名同夥本來打算,往樹叢裡逃逸,也插翅難飛。

這2名犯嫌,都是取款車手,原本相約被害人面交拿錢,沒料到被警方反將一軍。苗栗這名50歲婦人,接到自稱檢察官來電,說她涉案要繳40萬保證金,不然會面臨收押命運,兒子陪媽媽去領錢,途中經過派出所,母子登門通報,員警不打草驚蛇,陪被害人,演了一齣面交戲碼,智擒2名車手。

通霄分局偵查隊長曾冠喜說,「辦案人員也將計就計,前往預定面交地點埋伏,因此當場查獲逮捕2名車手。」

多虧兒子機警詢問,幫媽媽保住老本。

台中街頭,警匪追逐百米,犯嫌最後跑輸員警被逮。

原來這名吳姓男子,是名通緝車手,結果大肆提領現鈔時,被員警識破就逮,賊星該敗。

台中警方光去年就查獲1419名車手到案,年關前,持續加強阻詐勤務,斷絕詐騙集團金流。

(民視新聞/葉晏昇、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