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防疫! 彰化南瑤宮取消除夕路跑拜頭香

疫情嚴峻,也影響到過年期間宮廟的活動。台中大甲鎮瀾宮,宣佈春節期間搶頭香、發小紅包,今年都取消。另外,彰化市的南瑤宮,除夕夜路跑迎頭香,也不約而同宣佈取消。不過南投紫南宮,原訂正月初一的發錢母活動,廟方表示會加強防疫措施,目前還是朝原訂計畫進行!

更多新聞: 亞旭共70人確診 2移工1/9西堤用餐沒實聯制

這是2020年,彰化市南瑤宮首度舉辦路跑拜頭香,先跑完1.5公里路程,就是頭香哥、頭香姊,拿下分組第一,還可以獲得8888元的獎金。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生溫,南瑤宮決定取消除夕夜路跑迎頭香活動。

彰化南瑤宮管理人林世賢說明,「內政部對於宗教的群聚,500人就要提出適當防疫政策,路跑很難做好整體的防疫,我們還是配合中央的防疫政策。」

響應防疫! 彰化南瑤宮取消除夕路跑拜頭香

同樣受到疫情影響,還有台中大甲鎮瀾宮,宣佈春節期間的活動和措施,一律配合中央的指示辦理,搶頭香、發小紅包,今年都取消,後續的活動,也會隨時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調整。

過年期間同樣香火鼎盛的,還有南投紫南宮,往年農曆正月初一發錢母,民眾排隊領錢母的隊伍,綿延好幾公里,相當壯觀。今年農曆初一發錢母的活動,廟方籌備已久,雖然內政部下令,宗教活動防疫加嚴,但紫南宮目前,還是朝繼續辦活動發錢母的方向計畫,但是會向縣政府申請。

響應防疫! 彰化南瑤宮取消除夕路跑拜頭香

紫南宮主委莊秋安表示,「向南投縣政府申請,但是我們會加強防疫設施,其實我們在發的地方(發放點),大約只有幾十人不會超過100人,只是我們拉長我們雖然有那麼多人,大概7公里、8公里的長度。」

民眾說,「如果停辦的話,我們來紫南宮就沒有意思了啊,一年只有一次而已,不要停辦嘛!」

春節過年很多民眾都會去廟裡拜拜,但隨著疫情升溫,宗教活動也都受到影響。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同島一命! 北部確診多 盧秀燕:台中願收治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