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酒購立陶宛2萬瓶蘭姆酒 拚大年初一上市

自從立陶宛與我國互設代表處後,立陶宛出口商品,便開始受到中國制裁,其中立陶宛出品的20004瓶深色蘭姆酒,被中國拒收漂流海上,台酒接獲消息後,馬上同意轉購入,在1月18日抵達基隆港,並在今天(1月22日)上午舉行拆櫃儀式,最快在大年初一就能在台灣買到。

更多新聞: 埤頭檢疫所洗澡水36°C  民眾投訴:感冒誰負責!

拆開封裝的貨櫃車廂,裡頭一箱箱裝的,全都是來自立陶宛的蘭姆酒,撕下瓶身的簡體標貼,換上繁體版,力拚大年初一(2月1日)在台灣上市。

台酒董事長丁彥哲說,「那第一批6千瓶,我們大概原則上分幾個地方,一個就是說我們台灣菸酒公司所屬的自己的展售中心,就是分屬在全台各地酒廠的展售中心,另外我們有部分產品,是到我們長期合作的一個菸酒專賣店來販售。」

台酒購立陶宛2萬瓶蘭姆酒 拚大年初一上市

就是因為台灣和立陶宛去年互設代表處後,引發中國不滿,不只取消多筆立陶宛知名啤酒商訂單,還讓部分貨物無法清關,包含原定12月29日抵達中國寧波的20004瓶蘭姆酒,也遭到拒絕進口,讓台酒義不容辭,出手買下,丁彥哲說,「馬上答應,立即承諾我們全部2萬4瓶的酒,我們全部來接收,最近全世界的港口都塞港,那一直到1月18日前幾天,才進到我們的基隆港。」

台酒為此趕工製作專屬包裝,還特別印上立陶宛和台灣國旗,象徵友好情誼,更有大批網友力挺,直說2萬瓶不用多久就賣完了,今年圍爐加春酒,全指定這酒來喝,大家一起展現台灣人的霸氣,更有人敲碗說,等著買來做蘭姆布朗尼當年夜飯甜點。

台酒購立陶宛2萬瓶蘭姆酒 拚大年初一上市

丁彥哲說,「我們公司內部其實也在做評估,我們希望說如果有機會的話,大家雙方面互通有無,建立長期的合作。」台立兩國開拓酒類市場合作里程碑,目前包含圓山飯店及總統府,甚至是工商界等多個單位,都表達意願採購這批立陶宛蘭姆酒,要用行動捍衛立陶宛抵制中國制裁。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啟豪、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外國人也無法抵抗的味道!韓國媽吃台灣牛肉麵 懷念嘆:少了這一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