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爆不停 嚴格控管冬奧防疫

中國今天(1月22日)通報新增23起本土病例,其中有10例都在首都北京,當地的豐台、房山、海淀跟朝陽區繃緊神經,冬奧防疫也更加嚴格控管,有外媒為了怕被中國當局監視,準備攜帶拋棄式3C產品,奧運結束後就丟棄。

更多新聞: 哪來的營養?紐約4寶爸怒曝「寒酸午餐照」網愣:監獄伙食都比這好!

中國北京疫情連環爆,1月21日本土確診再加7,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初步判斷為2個不同來源的聚集性疫情。」

當局研判,現正爆發的Omicron疫情,主要是經由國際郵件傳播,而Delta疫情的感染源頭則是進口冷鏈物品,當地16個市轄區共有4個拉警報,當局如臨大敵,要求民眾非必要不得離京,返京人士得持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以及健康碼綠碼,還有民眾發現,只要14天內有北京市旅遊史,數位通行證都會被做上記號。

北京市民說,「我們社區都通知盡量別出去,出去必須得報備,出去行程碼都變了嘛。」

當局極端的清零政策讓不少民眾抱怨很難回家過年,紛紛在網路上大嘆失望,但也有民眾對是否封城持樂觀態度,北京房山區飯店人員認為,「北京應該不會封城的,北京馬上就要冬奧會了,但是管控肯定會比較嚴。」

雖說還沒封城,但當局已對來參加奧運人士祭出嚴格控管,強迫大家都得下載App並上傳健康個資,參賽者一降落北京,就會被當局帶進所謂的奧運泡泡中,只能通過北京奧委會控制的交通工具,在指定的飯店和官方場館間移動,全程無法與外界接觸。

對此,外媒記者深感擔憂,CNN記者就指出,「美國跟其他國家的參賽者,被建議攜帶拋棄式手機,而不要使用個人手機」、「措施真的很嚴格,官方告知民眾就算看到奧運專車發生車禍,也要保持距離,會有專門的醫療團隊出動救援。」

中國上週才以防疫為由,取消部分來自美國的客機,美國運輸部現在宣布,將在1月30日起~3月底,停飛44個往返美中的中國民航客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確診者隱瞞喝喜酒足跡 台南考慮開罰、匡列57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