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深夜規模6.6強震! 宮崎縣傳零星災情

日本九州的宮崎縣近海,在台灣時間今天(1月22日)凌晨0點08分,發生規模6.6的強震,最大震度達到5強。整個九州甚至遠到關東地區,都能感受到不同程度的搖晃。所幸並沒有海嘯危險。但宮崎和大分等地,仍傳出地面開裂、水管破損,甚至圍牆倒塌的零星災情,有多位民眾受傷送醫。

畫面大幅度左右搖晃,天花板吊牌和燈具看起來搖搖欲墜。台灣時間1月22日凌晨0點08分,日本宮崎縣近海,發生規模6.6的強震,最高5強的震度,震撼九州全境。

強烈搖晃震斷地下管線,滾滾水流漫上路面,大分縣有部分道路因此暫停通行。宮崎縣超市,貨架上瓶瓶罐罐東倒西歪,酒瓶玻璃碎裂一地,店員忙著收拾善後,業者損失起碼數十萬日圓,宮崎縣超市店長說,「很可怕!相當驚嚇,全部損失我想有超過100瓶。」

臨海的大分縣水族館附近,停車場地面出現大片裂痕,甚至有地方出現明顯的高低差。從民眾拍攝畫面可以看到,家中擺設家具全都移位,亂成一團,可見震度有多驚人,宮崎縣美容院業者說,「最開始是砰的一聲巨響,感覺先是上下搖、再來左右搖。」

有民宅的圍牆整片倒塌,建築外牆崩落,露出裡頭骨架,甚至有老房不堪地震侵襲,沉重的木造大門轟然倒臥路面。各地零星災情不斷傳出,有多位民眾摔倒受傷。九州新幹線和大分、宮崎以及熊本的地區鐵道班次,都大幅延誤或乾脆取消。

氣象廳人員表示,「搖晃劇烈的地區今後一週之內,仍需小心最大震度5強的餘震。」所幸這次地震並沒有海嘯危險,也並未傳出重大傷亡。但專家仍提醒震災區民眾,要小心餘震危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