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群聚69人+1確診 自貿港區估採撿逾萬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宣布亞旭電腦共有63位確診,加上先前的6位,以及一位返國採檢後確診的人員,一共有70位確診。而且航空自由貿易港區,屬於管制區,裡面工作人員和廠商非常多,不只亞旭,前進指揮所還會在整個港區做採檢,預估採撿超過1萬人,社區足跡由桃園衛生局,盡速匡列掌握。

更多新聞: 瞞吃喜酒足跡 黃偉哲:台南市民不會原諒你

桃園亞旭電腦廠,一夜之間暴增本土病例69人,Omicron傳播速度之快,讓市長鄭文燦超緊張,預告前進指揮所緊急增設採檢站,把整個自貿港區都納入採檢。

鄭文燦說,「我們會在菓林地區跟南崁地區,各增設一個社區採檢站」、「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是屬於管制區,進出必須要證件,前進指揮所也已經決定整個遠雄自貿易港區全部都要做採檢,預估採檢的人會超過1萬人。」

亞旭群聚69人+1確診 自貿港區估採撿逾萬人

桃園市政府和前進指揮所聯合擴大篩檢,估計超過萬人,因為遠雄自貿港區,是台灣首座聯合境內和關外的航空貨運園區,加上還有自由貿易區,共佔地45公頃,更是全球唯一一座,包括貨運站、倉辦大樓、加值園區、國內外物流中心、運籌中心,因此進出人士複雜,除了亞旭電腦外,還有外商科技公司艾司摩爾以及DHL、裕隆和阿爾卑斯等大型物流公司。

亞旭群聚69人+1確診 自貿港區估採撿逾萬人

桃園衛生局也動員,要盡快掌握移工們在社區的足跡,鄭文燦指出,「社區的足跡,不管是在教會在餐廳,我們也會公告足跡範圍,因為是以菲律賓籍的移工為主,所以他的教會是以天主教的教會為主。」

初步鎖定所有周遭餐廳以及教會,一一廣宣,也請足跡重疊的民眾,盡速出來採檢,目標要在年前將傳播鏈趕緊斷掉。

(民視新聞/林恩如、林秀宜、黃彥誠、彭乙洲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台酒購立陶宛2萬瓶蘭姆酒 拚大年初一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