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共70人確診 2移工1/9西堤用餐沒實聯制

桃園航空自由貿易港區亞旭電腦廠,確診人數飆升到70人,其中63位外籍移工、7位本國籍勞工。由於從移工到西堤用餐,到被框列確診,已過12天,醫師李秉穎分析,這起群聚案疫情恐怕已進入第3波感染。疫調研判,集體宿舍跟公共餐廳,應該是擴大傳染的關鍵,都列紅區要徹底清消。

更多新聞: 亞旭移工爆群聚 中壢車站商圈冷清

航空自貿港加值區大樓,上午只有少數員工進出,氣氛緊張,西堤群聚案擴大,1月21日深夜,亞旭電腦再暴增63人確診!

桃園亞旭2名移工1月9日到中壢西堤用餐,卻沒掃實聯制,1過12天才被採檢確診,而且還讓4名同事染疫。緊急再匡列1005人篩檢,沒想到一夜暴增63例,加上1例員工離職返國確診,至今亞旭廠累積共70人染疫。

感染科醫師評估,廠內至少有3波感染,從9日用餐日算起,經過3天潛伏期,中間度過周末兩天,至今已過12天,足跡恐怕早已在廠區擴散,更進入社區。

亞旭共70人確診 2移工1/9西堤用餐沒實聯制

環保局工作人員忙著在移工宿舍裡外清消,目前確診包括63名移工、本國籍7人。

8處宿舍,一處在港區內,採大房間型式,共209人住宿,每房14到20人共居、1床1人,至於7間位在港區外的宿舍,則有117人,也全數匡列採檢。

加值區兩棟大樓,確診員工部分在B棟3、4樓工作,部分在A棟10樓作業倉儲,兩棟間一樓中庭、B1停車場是連通。不少員工趕來公司採檢,想到就心驚驚。

亞旭共70人確診 2移工1/9西堤用餐沒實聯制

電子廠員工說,「60幾例我就想說完蛋了,為什麼我今天還要來上班,(所以公司沒有說今天先不用上班),現在目前是沒有,檢測好像下午4點鐘,他們好像從早上就開始有,陸陸續續的,基本上AB棟都要做。」

電子廠電梯檢測人員說明,「地上建物的話就不互通,那地下室有些互通,互通的話每個地方它都直接管制,A棟大樓有連到B棟來,所以地面的話就是獨立的。」

由於亞旭竹北廠曾有1名員工1月13日到桃園廠洽公,新竹縣衛生局也已緊急匡列,目前擴大採檢人數近2000人,陳時中不諱言,疫情危險。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同島一命! 北部確診多 盧秀燕:台中願收治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