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旭共70人確診 2移工1/9西堤用餐沒實聯制

桃園亞旭電腦廠爆發群聚,新北衛生局證實,獲悉桃園亞旭群聚後,今天(1月22日)中午才被亞旭告知確實中和廠有員工68人支援,新北市長侯友宜痛批亞旭延誤了立即擴大採檢時間,將重罰30萬元。桃園市府也查出亞旭下達停工令後,仍有員工上工幾個小時,也將予以開罰!

更多新聞: 亞旭電腦移工爆群聚 加值區30家業者全停工

亞旭電腦在新北中和也有一處據點,就位在大樓裡面,鄰近又是超商又是賣場,卻爆出有68人前往桃園廠支援,還沒第一時間通報。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到底有沒有支援交流,經過兩次的查詢都說沒有,到了今天將近中午的時候,才正式回報,確有支援交流這回事,已經拖延了一天多,沒有確實的通報,耽誤了我們,立即可以擴大採檢的時機,所以採取重罰30萬。」

新北市長侯友宜震怒,拍板重罰亞旭30萬。

亞旭共70人確診 2移工1/9西堤用餐沒實聯制

衛生局調查,亞旭中和廠,1月9日~1月16日,曾派68人去支援,緊急採檢這68人並匡列居家隔離,全廠371人也要擴大採檢。1989年成立的亞旭電腦,是華碩集團成員,旗下員工達6千人,做網路通訊開發,也做電子產品製造,在中國也設廠,業務據點遍及全球。

平面媒體還報導接獲內部員工爆料,1月20日公司就知道有狀況,部分員工快篩陽性,當晚仍被公司要求上班,隔天PCR採檢時,採檢完竟然繼續上班,晚上產線更照常開工。

亞旭共70人確診 2移工1/9西堤用餐沒實聯制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我們下達停工令之後,部分員工仍然有上工,桃園市長鄭文燦,有多做了幾個小時,因此這是違反規定的,那我們會按照傳染病防治法,給以處分。」

鄭文燦證實,亞旭沒依令停工,將開罰。

不過,亞旭至今沒回應指控,只發出聲明,將擴大清消,並指示人員分流上班,也請同仁自主健康管理,並配合政府防疫。

但還得面對新北、桃園接連開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雄+14本土! 足跡遍佈市區 業者急消毒